首页 » 信息中心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绿色建筑工程师专业技术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4 15:17:26 阅读量:13278

绿水青山的践行者——绿色建筑管理


为深入贯彻《建设部关于推进节能省地型建筑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及《绿色建筑评价技术细则(试行)》等文件精神,发展绿色精神,积极推进绿色建筑的发展,进一步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性发展;也为培养专业的绿色建筑性人才,提高其个人社会价值,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对新时代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邮电通信人才交流中心成立全国建筑信息化专业技术考试专家委员会,为绿色建筑工程师专业技术考试与培训进行指导与把关。

我中心经调查研究与专家论证,决定开展绿色建筑工程师专业技术等级培训考试。绿色建筑工程师专业技术等级考试实行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由我中心统一组织实施,本门考试共分为4个学科:《相关法律法规与政策》、《基础理论知识》、《实操技能与实务》、《综合案例分析》。

考试大纲要求掌握大数据、物联网等相关知识,熟悉立项、规划、设计、审图以及绿色施工的组织方法等相关知识,掌握项目资料、项目的施工图和项目施工的相关方案、项目投资估算以及项目评估。掌握绿色建筑的分析工具、绿色建筑相关知识、建筑设计理论相关知识以及建筑环境与设备相关知识,熟悉相关绿色建筑工程师标准。

熟悉绿色建筑相关案例应用,掌握绿色建筑管理方法、绿色建筑中物业管理相关内容、绿色建筑合同的能源管理研究、绿色建筑施工组织以及建筑全生命周期的增量成本测算和增量效益分析。熟悉节能工程中常用的材料与设备、绿色建筑监测施工工艺以及其施工质量标准与验收、绿色建筑中控制节能工艺以及其施工质量标准与验收以及绿色建筑节能中所涉及到的专业名词和专业术语等相关内容。


考核内容

《相关法律法规与政策》

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及其实施细则

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管理办法

绿色施工导则

绿色建筑技术导则

建筑节能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能源合同管理范本

《基础理论知识》

绿色建筑的理念

绿色建筑与环境

绿色建筑与能源

绿色建筑相关的建筑技术

绿色建筑的推广

绿色建筑评价

绿色施工管理

绿色建筑的运营管理与维护

合同能源管理

《实操技能与实务》

绿色施工管理

节地与室外环境评价

节能与能源利用评价

节水与水资源利用评价

室内环境质量评价

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评价

《综合案例分析》

项目介绍

节地与室外环境评价

节能与能源利用评价

节水与水资源利用评价

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评价

室内环境评价

运营管理评价


2021年2月21日

版权所有 邮电通信人才交流中心 版权所有: 邮电通信人才2020-2025 网京ICP 备1101875(1/3)2号 网址:www.ydtxhr.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