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培训 » 技术体系 »
技术体系

          技术体系


一、概述


    全国信息与通信技术人才专业技术课程,是邮电通信人才交流中心整合邮电与通信行业各大企事业单位相关技术岗位专家,在岗位专业技术要求下组织实施的国家信息与通信行业培训考试体系,包含计算机基础、多媒体与工业设计、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通信技术等在应用层、服务层、管理层、开发层的多领域多层次、几十个岗位的专业技术课程。在专家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时刻保持技术的先进性与实用性。


二、课程体系


(一)信息与通信行业专业技术基本课程


    全国信息与通信技术人才专业技术基本课程,是在行业专家指导下,依据行业岗位设置与技术要求,并参照国际技术发展发向,开发的适用于现在与未来职业的课程。内容中立技术领先,具有很强的通用性。部分课程所开发的教材、课件内容先进,强调动手实践,技术通用且厂商中立,教材和多媒体网络课件相得益彰,通过了专家们的评审。如目前开展的网络管理、信息与通信技术、通信线路、网络安全技术、BIM、装配式建筑、智慧建造等专业。

    每一类课程均有完备的培训大纲、考试大纲、教学课件、复习资料、指定教材等相关技术资料。同时均有国家的相关专业的知名专家,可以进行专家授课。


(二)院校信息与通信专业置换课程


    为有效与院校开展合作,结合目前我国本科院校与高职与中职院校的具体专业设置情况,组织专家整合了以上专业技术课程,选择出适合在校学生学习与掌握的专业技术,供学校在相关专业中直接作为必修课程开展,使得相关专业的学员学习与掌握到实用性与岗位对应性强的课程。考核合格并可取得专业技术证书。为学生就业提供最大帮助。

    同时学校可根据在校学生专业课程学习情况,对地方新兴岗位专业进行申报,申报专业课程均应有完备的培训课程大纲、考试大纲、教学课程、复习资料、适用教材等相关技术资料,邮电通信人才交流中心将资料提交专家指导委员会审核通过后,可与学校共同开展此专业技术课程的专业技术培训考试。



(三)信息与通信行业专业技术定制课程


1.课程规划

    行业定制类培训课程,是在全国信息与通信技术人才专业技术基本课程体系基础上推出的针对行业客户化的培训,专门为行业客户提供面向各相关技术的培训,是专业技术培训体系的有力补充。


2.业务模式

    中心根据客户的培训需求,制定先进全面的培训解决方案。在充分考虑培训对象的实际需要、系统特点和文化背景基础上,提供专业的培训课程内容,确保客户的投资能够获得最大的收益。具体流程如下:

    A:分析:确定客户培训要求和目标,进行培训要求分析;定义标准及培训大纲,制定培训模块、培训策略、提供预算分析。

    B:设计:确定具体培训方法,制定培训具体内容,获取培训所需各种资源,准备培训教师和培训材料,设计培训活动,拟定培训计划。

    C:提供:组织报名及招生工作,根据分析结果,按大纲进行培训,获取学员反馈,验证提供培训的质量。

    D:评估:评估培训在个人绩效方面的效果 , 评估培训在团队及组织绩效方面的效果, 审查整个培训的经济高效性 , 对培训做出必要的修改。


3.课程特点

专业的客户定制

    在充分调研客户需求的基础上量体裁衣,制定专门、全面的培训集成解决方案,针对性的开发和讲授课程,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客户服务的个性化。


技术领先的教育资源

    中心拥有丰富的 IT 技术专家资源,其课程开发中心由来自专家委员会、著名院校教育专家、 IT 技术专家和多年从事岗位技术培训的讲师组成。


灵活的时间地点及培训方式

    根据客户的具体要求来安排时间和地点,最大程度的方便客户,以节约时间和经费。提供三种培训方式:

A、选派讲师携带培训设备和资源对客户进行现场培训;

B、提供标准的培训环境,为客户专门开设培训课程;

C、提供远程教育

版权所有 邮电通信人才交流中心 版权所有: 邮电通信人才2020-2025 网京ICP 备1101875(1/3)2号 网址:www.ydtxhr.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