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中心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精细化城市建设的贡献者——智慧物业管理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9 09:53:36 阅读量:7925

精细化城市建设的贡献者——智慧物业管理师


根据中国统计年鉴的数据显示,在发展现代化社会过程中逐渐面对越来越高的人力成本。而物业管理服务作为劳动密集型行业,近年来利润空间不断被压缩,导致不少物业管理企业出现亏损的现象。当下物业行业面临的问题是降本增收,传统物业很难做到这点,想要生存并可持续发展唯一的出路就是发展智慧物业,用技术对传统物业进行改造,实现降本增收的目标。同时物业管理是城市管理一

个重要环节,更是精致城市建设的“最后一公里”。伴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兴起,以及人们对物业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传统的物业管理行业正在悄然转型,“互联网+物业”的管理新模式应运而生。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加快发展物业服务业,推动物业服务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美好居住生活需要;也为培养专业的智慧物业管理型人才,提高其个人社会价值,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对新时代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邮电通信人才交流中心成立全国建筑化专业技术考试专家委员会,为智慧物业管理师专业技术考试与培训进行指导与把关。

我中心经调查研究与专家论证,决定开展智慧物业管理师专业技术等级培训考试。智慧物业管理师专业技术等级考试实行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由我中心统一组织实施,本门考试共分为3个学科:《物业基础法规》、《物业信息技术》、《物业经营实务》。

考试大纲要求掌握大数据、物联网、智慧消防等新技术的相关知识,熟悉物业职责、服务、管理和相关制度等知识;掌握物业管理过程中融合的新技术,如物联网、感知设备、云平台、消防信息化扑救等,进行更好的管理;掌握物业经营管理的相关知识,以及成本管理、合同管理、设备设施维护管理、环境管理、风险防范与应急管理等内容,同时掌握物业管理的实操技能等。



                                                                                                    2021年4月19日

版权所有 邮电通信人才交流中心 版权所有: 邮电通信人才2020-2025 网京ICP 备1101875(1/3)2号 网址:www.ydtxhr.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