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培训 » 项目介绍 »
项目介绍

项目介绍


一、相关背景


         近年来,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移动互联网正掀起第三次信息产业发展浪潮,新技术、新应用不断涌现,国家在建设节能环保型社会的过程中,不断淘汰落后产能,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与通信技术加速向传统产业渗透,国内对各类掌握信息与通信新技术的人才需要迫切。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信息化道路,加快邮电通信行业信息技术,尤其是移动通信、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推进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邮电通信人才交流中心推出了“全国信息与通信技术人才专业技术培训考试”。
         邮电通信人才交流中心,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并经中央编委注册登记的事业单位,是国家邮电通信行业唯一的人才交流服务机构,是开发培养通信技术人才的平台。
         中心旨在围绕国家信息化建设,发挥信息与通信技术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利用邮电人才交流中心在行业内的专业优势,结合行业内各大企事业单位人才需要与岗位专业技术要求,开发人才培训考核标准与专业技术课程体系,面向行业、面向社会培养国家信息与通信专业技术人才。
         全国信息与通信技术人才专业技术培训考试,在结合本行业岗位专业技术人才要求的同时将与多行业共同合作,根据行业岗位需要,建立各行业信息与通信技术人才培养与流动机制,为各行业选拔信息与通信岗位人才提供依据。
         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是近年国家培训专业技术人才的方向,中心将与中职中专,高职高专及本科院校共同合作,提供以行业岗位需求为依据的专业课程培训,通过严格规范的理论与实践考核,为各院校毕业学员就业信息与通信行业提供选拔标准,对优秀学员推荐上岗。


二、项目优势


(一)以职业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
         邮电通信人才交流中心,依靠行业资源,广泛了解行业内现有职业岗位,并根据国际国内行业技术发展趋势,充分开发信息与通信行业新兴职业,并依据这些岗位对专业技术人才的具体要求,开发全国信息与通信技术人才专业技术培训相关课程。培养有针对性的专业人才。建立以职业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
(二)以相关岗位要求为标准的实用性的课程体系
         依据行业现有岗位与新兴职业的技术要求,在开发培训课程中,突出实用功能,涉及大量实际工作中的经验性的知识和技巧,使培训内容充分体现职业应用的特点,真正反映培训考核合格者的实际职业技能与专业水平。
(三)培训考核对象的广泛性  

培训课程适合于面向相关行业(包括行政、企事业单位)及院校(包括中职、高职、高等院校等)全面开展专业技术培训,提供行业技术人才,考核对象具有广泛性。
(四)体系化的培训课程
         全国信息与通信技术人才专业技术培训考试涵盖计算机基础、多媒体与工业设计、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通信技术等在应用层、服务层、管理层、开发层的几十个岗位的专业技术课程。参照相关产业结构、行业结构、技术结构和人员结构的状况,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和特点,对应用能力、创造能力、分析能力、解决问题能力进行系统培训考核。同时还面向行业可进行定制化课程。因此培训考核内容具有多样性与系统性。

版权所有 邮电通信人才交流中心 版权所有: 邮电通信人才2020-2025 网京ICP 备1101875(1/3)2号 网址:www.ydtxhr.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