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成果交流 » 创新成果 » 正文
创新成果
高校信息工程专业实习实训软件平台推广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3 10:14:29 阅读量:2310

为更好的推动“全国信息与通信人才专业技术培训考试(ICTE)”,体现ICTE在人才培训考核中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原则。解决高校在学生大规模信息技术实践中缺少设备的问题,切实提高学生信息技术实践及工程应用能力,培养出直接为用人单位所用的工程应用型人才,我办决定推广计算机与信息专业实习实训模拟软件平台。

该软件平台包含网络服务、系统管理、数据库、信息安全、应用部署、木马病毒、云计算、Java开发、.NET开发等实训内容;实训课件划分十几个大类,数十个小类,在每个分类中均提供大量的实训实验课件。

同时,提供技术支持在高校内搭建企业软硬件环境,建立实训体系及实训平台,按照企业管理模式训练教师,由教师对学生进行工程项目环节的训练,对现有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专业学生的培养进行适应性调整,可使得学员学习结束后即可适应岗位工作。

“高校信息工程专业实习实训软件平台”由北京睿智嘉途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并提供技术支持。该软件平台经我办技术部门研究论证与试用,认为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和推广应用价值,建议ICTE合作院校积极选择应用,为本校相关专业学生提高应用能力做出贡献。

具体事宜联系ICTE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 邮电通信人才交流中心 版权所有: 邮电通信人才2020-2025 网京ICP 备1101875(1/3)2号 网址:www.ydtxhr.org